专题聚集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历史文化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月12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占党主持。

学院党委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紧密围绕“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开展理论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并通过发放调查问卷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照5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确保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写深写透写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张占党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挖问题根源,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改正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刻查摆问题,既找思想政治理论不足,又查工作能力作风差距,讲清楚问题,剖析透根源,精准提出整改措施,有效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占党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班子成员交流了思想、交换了意见、增进了团结,做到了真正点问题、点出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排毒治病的效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严格落实整改目标任务,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成效,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着力突破学院发展面临的障碍和瓶颈,奋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再获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