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物理与电子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物理与电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月10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在学院A311会议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物理与电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组织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华主持。

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员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通过深入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5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上,王宏华首先通报了物理与电子学院2020年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王宏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重点从五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挖根源剖析问题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目标,结合自身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组织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以增进团结的目的,以为学院事业发展负责、为帮助同志进步的角度,开展了认真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宏华在总结时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的自我剖析深刻,批评态度诚恳,面对批评和自我批评有清晰的反省认识。她要求,会后大家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为指导,强化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的认识,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学院持续扎实开展,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学院领导班子要锚定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目标,聚焦物理学基础学科振兴、新工科集成电路启航、河南现代物理教育研究中心建设三条主线,立足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建强创新支撑平台、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四个抓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完善制度体系两项保障,以党建高质量引领事业发展高质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110周年校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