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濮阳工学院在全省高校“读懂中国”活动喜获佳绩

作者:濮阳工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5日,河南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发出《关于公布全省高校“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的通知》(豫教关字[2021]16号)并公布获奖名单。濮阳工学院推荐短视频《讲好入党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荣获特等奖(特等奖共7个),并被推荐至教育部关工委;微视频《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荣获二等奖;征文《讲好入党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荣获一等奖;征文《听“五老”讲入党故事》荣获三等奖。濮阳工学院共推荐作品四个,所有推荐作品无一落选,全部获奖。

教育部关工委主办的“读懂中国”活动,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要历史节点,组织大学生与作为中国道路见证者、亲历者的“五老”牵手结对,以视频或征文形式记录并宣传“五老”独特经历和感悟,从中切实感受中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增强“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该活动立意深远,紧扣时代脉搏,有利于青年一代了解世情国情党情,坚定理想信念。

濮阳工学院推荐作品均是以采访“五老”张介明为原型,深入挖掘“五老故事,传承“五老精神。

张介明,濮阳市政协原副秘书长、市关工委副主任。1931年7月出生,天津静海县人,1949年6月参加工作,1993年10月离休。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26年来,他不讲条件、不计报酬,主动作为,弘扬“忠诚、关爱、创新、奉献”的“五老”精神,深入基层,深入青少年中开展教育活动。他用近两年半的时间抄写一至十九大党章原文,装裱后捐献给濮阳市图书馆。他多次受省市有关部门表彰,被授予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个人、五好基层关工委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4年11月,受中组部表彰,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

张介明老先生多次到濮阳工学院开展讲座和座谈会,为同学们送来宝贵的精神财富,并于4月18日,为学院捐赠4幅手抄版誓词,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党史,激发爱国热忱。我院将该活动融入了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以助力立德树人为宗旨,形成育人合力,提高育人效果。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他们通过采访“五老”、倾听“五老”故事看到了改革开放以来祖国的腾飞巨变,从前辈的精神风貌中领略了老同志家国天下的情怀。通过参加“读懂中国”活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成长同党和国家事业、同人民需要紧紧联系起来。下定决心在今后的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濮阳工学院:讲好入党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点击播放

濮阳工学院: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点击播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