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河南河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为党龄在50年以上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暨“建党100周年座谈会”

作者:田园 李丹 尚新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站在这个重大历史节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心潮澎湃,豪情满怀!

根据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资产公司实际,2021年6月30日,资产公司党总支组织全体职工及党龄在50年以上的老党员举办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

座谈会上,资产公司党总支书记王恒兵同志代表党组织,为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达对老党员们的崇高敬意。

随后,老干部们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和体会,回顾和讴歌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的光辉历程,畅谈了身处伟大时代、见证伟大奇迹的深切感受。座谈会上,有65年党龄的张瑞英同志说,正是党的信仰和党的力量让我有了拼搏精神,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努力完成党交给的各项任务,不能半途而废。感恩党对我的培养教育,我任何时候都服从党的安排。党员干部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不能忘记党的宗旨,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党员干部就应该这样,对群众有利的事情坚决执行,党员一辈子都应该为人民服务,退休不能退党,不能干大事,就干小事,吃亏在前,享受在后,给党员增辉,给党旗增辉,不忘初心,发挥余热,奉献一份应有的力量。老党员刘彤善同志说,63年学习雷锋,64年学习焦裕禄,65年学习王杰这三个英雄,三个英雄是我学习的动力。雷锋同志“工作上向高标准看齐,生活上向低标准看齐”;焦裕禄同志“心中只有群众,没有自己”;王杰同志“不怕苦,不怕死”的精神,他们的精神刻画在脑子里,激励我一辈子。刘老师最后提出希望:要正正派派做人,当领导要有定力,要守住底线。

公司党员代表张金庭同志谈了自己的感想,作为一名党员,首先要向老党员学习,学习他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坚决听党话,坚定跟党走,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其次,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以先进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向党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资产公司党总支副书记王春晓表示,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要始终牢记老党员的历史功绩,要从思想、行动和作风上严格要求自己,不能做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讲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对待荣誉和利益不伸手、主动让。做人要有底线,要堂堂正正做人,不做表里不一、欺上瞒下的两面人。

党总支书记王恒兵书记最后做总结发言,首先对党史学习做一个阶段性的总结。接着感谢退休老同志们到来,各位老干部的发言情真意切,充分展现了老干部们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的政治本色,也展现了老同志“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神风采。老同志们是我们身边的党史,我们身边的人构成了丰富的党史,作为党员,要廉洁自律,大公无私,每一个党员最起码要做到公私分明、先公后私。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我们就是要做到:“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一百年,是中国人民根本改变历史命运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一百年,是中国为全人类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壮丽篇章。我们有幸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一定要不负韶华,踏实认真的工作,做一个无愧于时代的贡献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