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新华网》大型原创舞台剧《星空》北京上演

作者:施雨岑 来源:2019-11-28《新华网》 已访问:责任编辑:王宏宇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施雨岑)“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夜空中最亮的星,请照亮我前行……”近日,根据全国优秀教师李芳的事迹创编的大型原创舞台剧《星空》在北京师范大学等地演出,以五个篇章回顾了李芳这位优秀教师平凡又伟大的一生。

李芳,生前系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教师。2018年6月,李芳在护送学生放学途中,面对冲向学生的失控车辆,挺身而出,以身挡车救下4名学生,自己却献出了宝贵生命。

“越是走近李芳的世界,创作团队越是被她身上的大爱精神所感动,愈发觉得面对的是一个像星空一样博大的灵魂。”《星空》总导演、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谷小龙表示。

据介绍,今年4月以来,《星空》已在河南省内多次演出,取得良好效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