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全院师生党员的思想认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达到预期目标,取得实际成效,学院于12月19日下午在南阶教室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与会,院党委书记史富强主持会议。

会上,史富强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陈希同志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简要总结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收获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史富强表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不懈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会议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建设的强大动力。学院各支部要紧扣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紧密联系学院发展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认真研读、深学细思、深刻领悟全会精神,立足学院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确保各项重要部署落地落实。

随后,为引导和促进全院党员干部学习、研究、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大政方针,高标准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效检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应知应会内容的掌握情况,提高党员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的良好氛围,学院进行了党员应知应会理论知识测试,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党员师生共同参与此次测试。通过测试,进一步加强了党性锻炼,营造了“考理论、学理论、懂理论”的良好氛围。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由河南省委组织部制作推出的《追寻》系列红色微视频。每个微视频讲述了一个红色故事,前辈烈士们用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深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广大党员再一次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更加认识到了初心和使命的分量和价值,更加坚定了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有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精益求精的答卷精神、无私无悔的奉献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