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图书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闫芳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根据校纪委、党委组织部、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2月13日上午,图书馆领导班子集体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总支书记王冬梅主持会议。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图书馆党总支研究制定了《图书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会前,图书馆党员领导干部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11月27日至11月29日,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室主任、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谈心谈话。11月30日至12月5日,图书馆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在会上,党总支副书记赵涛代表班子集体报告检视剖析情况,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分析症结,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从“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抓好整改”等方面,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以及对上级党组织在巡视巡察、干部考察、工作考核中所反馈的问题进行说明,对个人重大事项报告作出说明。

王冬梅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每位同志都深刻剖析了自身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和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准了努力方向,会后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加强理论武装,树立规矩意识,发挥整体功能,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推动图书馆工作更好地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一流的文献资源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