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杨朝阳调研督导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8月2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朝阳调研督导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机关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学科建设处、生命科学学院、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立新从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进展情况、各类指标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学科处、生科院和实验室相关负责同志就生物学学科建设和验收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和交流,与会人员对照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指标体系,就每项建设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认真讨论。

杨朝阳指出,省委省政府和学校高度重视一流学科建设,目前生物学科建设已取得了突出成绩,同时“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要求高、任务重、时间紧,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督促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履职,全力做好一流学科建设相关工作。他提出,要认真做好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一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和决心,把工作亮点找准、把优势凸显出来;二要对标对表,找准不足和差距,做好谋划和推进,力争更大的突破;三要齐心协力,以高质量的建设成效通过评估验收。

会前,杨朝阳一行参观了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校长王学路同志重点向杨朝阳介绍了生物固氮与豆科生物学课题组研究工作开展情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