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王学路主持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推进会

作者:学科建设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扎实做好我校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8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分析评价内涵、优化工作流程。副校长王学路,各“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估专项工作组组长、学术组长及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学路主持。

会上,学科处处长苗雨晨介绍了教育部开展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的工作要求和我校评估总结工作的实施方案,宣布了吸纳学术专家加入专项评估工作组的决定和成立“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估工作自评材料小组的通知,并围绕“双一流”建设在评价导向和评价方式上的变化趋势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在总结评价中要坚持一流引领、凸显学科特色、突出服务贡献、体现建设增量与持续成长。各专项工作组就现阶段总结评价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典型案例提炼、建设特色总结、对标研判分析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切实措施与可行建议。

王学路对吸纳学术专家加入周期评价总结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贯彻教育部多元协同评价理念,发挥专家咨询作用是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的有力举措和得力保障。他强调,2020年是首轮“双一流”建设的收官之年,周期总结工作意义重大,各工作组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本次工作重要意义,按照教育部和学校要求,对我校2016年以来“双一流”建设工作的进行深入检视,全面客观做好自评和总结工作。最后,他对做好“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数据严谨。要对照要求逐一研究、充分理解,精心精细采集,多方多次校正,确保数据全面、真实、客观、准确,确保数据呈现层析清晰、逻辑分明。二是评价精准。要在摸清学校实际情况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材料,提炼案例、凝练特色,“出模式、出思想”,抓重点、呈亮点、显特点。三是协调统一。深刻领会“双一流”评价的原则与指导思想,在总结工作中实践定性评价与定量评价的统一、专项建设与发展特色的统一、学科引领与整体提升的统一。全面总结建设经验,梳理问题、查找差距,通过周期总结评价工作推动和引领学校学科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