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沈洁霞为美术学院、音乐学院师生党员及“青马班”学员上党课

作者:吴思齐 付巾硕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3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沈洁霞以《弘扬英雄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题,在明伦校区音乐厅为美术学院、音乐学院的师生党员、“青马班”学员以及各个年级学生干部上了一场精彩的党课,党课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江涛主持。

沈洁霞从“谁是习总书记心中的英雄、英雄身上的三种鲜明品格、和平时代同样需要英雄精神、弘扬英雄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四个方面展开,用革命先驱李大钊、时代楷模黄大年等一个个生动的例子,向我们讲述了青年人为何要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及怎样学习英雄精神。

沈洁霞首先从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的事迹向我们展示了党和国家认可的英雄形象,以及他们身上的三种鲜明品格:忠诚,执着和朴实;同时沈洁霞还提出和平时代同样需要英雄、英雄也许就在我们的身边。在河南大学107年的发展历程中,涌现了无数可歌可泣的先进典范,最近学校还为广大教职工树立了典型,他们是王渊旭同志、张志军团队、环境与规划学院“黄大年”团队、“星空”剧组、材料学院集体、生物学一流学科团队、民族运动会冠军团队、历史文化学院团队以及后勤集团总公司团队等,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典型。沈洁霞进一步指出崇尚英雄精神就是从中汲取优秀的品质和精神,并使之转化为永葆中华民族战斗力、激励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源泉和磅礴力量。

最后,沈洁霞用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在10月10日专题党课上的讲话寄语:“希望全体党员干部都能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以此鼓舞和激励我们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不断攻坚克难,交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河大师生的优异答卷”。

“英雄,是民族的脊梁,是家国的精魂。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我们对英雄最好纪念。”沈洁霞还对广大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能够积极进取,努力学习,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服务社会、服务学校的能力和本领。

报告在学员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本次《弘扬英雄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的学习,学员们表示不仅从中学习到了英雄的高尚品格,也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自己将更加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有志青年,并为做服务于国家、服务于社会的有用之才而奋斗终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