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杨中华为数学与统计学院上专题党课

作者:吴苏苏 姚翔上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2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华在数学与统计学院二楼党员活动室以“守初心,担使命——在推动数学学科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为题上专题党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和部分党员师生代表聆听学习。

杨中华从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坚守自己的使命;深化思想认识,把握责任担当的重要内涵;勇于担当创新,推动数学学科发展三个方面为学院师生阐明形式、解析政策、答疑解惑。他表示,初心和使命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动力,也是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关键所在,我们要从革命先进事迹中追寻初心,勇担使命,在其位担其责。“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他呼吁大家学习“焦裕禄、“红旗渠”、“愚公移山”三大精神,学习黄大年敢为人先、甘为人梯、苦干实干的优秀品质,做到立德树人,期待学院教师团队能成为黄大年式的教育团队。

杨中华肯定了学院目前取得的成绩,也指出学院在发展过程中需要进一步在优秀人才引进、高质量人才培养、高水平平台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和为青年人提供发展空间等方面攻坚克难,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信念,精诚团结,鼓足干劲,以取得更大的突破性进展,切实推动数学学科高质量发展,成为国内甚至国际一流学科。

杨中华与师生们进行现场交流,就人才引进、教育资源分配等师生们关注的话题一一解答。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锤炼政治品格、提高党性修养,做到“守初心,担使命”,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为推动数学学科高质量发展献力献策。

学院党委书记史富强在主持主题党课表示,同志们要牢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所在,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确保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