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4月17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978年:河南省革命委员会教育局批复,同意将开封市第23中学恢复为开封师范学院附属中学,由开封师范学院直接领导。

1995年:广州美术学院院长、著名油画家郭绍纲教授莅校作学术报告。

1998年:⊙河南省副省长陈全国同志莅临我校进行调查研究并指导工作,视察了计算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等。

⊙我校春季田径运动会落下帷幕,文学院第八次蝉联男女团体冠军。

2002年:河南省政协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崔爱忠一行莅校视察工作,并在小礼堂召开了座谈会,省政协原副主席、老校长李润田教授,校党委书记孙培新等校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2006年:中国社科院副院长、著名经济学家陈佳贵教授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刘迎秋教授受聘为我校讲座教授,并分别为经济学院师生作了两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此前,在校党委书记张秉义陪同下,副省长王菊梅在郑州亲切会见了陈佳贵教授和刘迎秋教授。

2008年:⊙在教育部公布的2007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结果中,我校教学成果、教育水平深受各位专家的好评,被评为优秀。

⊙我校2008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明伦校区东操场隆重举行。本届运动会有26支代表队、3862名运动员参赛,是我校历史上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运动盛会。

2010年:⊙由全国教学论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的2010年全国教学论专题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在金明校区举行。

⊙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主办,我校承办的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植物生物学)在金明校区开幕,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原校长、本次论坛学术委员会主任许智宏,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李军,中国科学院遗传和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所长薛勇彪,兰州大学副校长安黎哲,河南省教育厅巡视员孙洪臣和校领导娄源功、赵国祥、宋纯鹏等出席了开幕式。李军副司长在明伦校区科技馆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趋势》的报告。

2015年:⊙河南大学成立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启动综合改革方案调研和编制工作。河南大学是河南综合改革试点单位,2015年是学校综合改革的开局之年。为保障综合改革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成立了河南大学综合改革领导小组,校党委书记关爱和、校长娄源功任组长,常务副校长赵国祥任副组长,成员由校级领导组成,办公室设在发展规划处。领导小组的成立为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加快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步伐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河南大学医学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医学教指委)第一次会议在金明校区办公楼一楼圆桌会议室召开。医学教指委主任委员、副校长宋纯鹏,医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副校长刘志军,全体在校委员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处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宋纯鹏主持。

2016年:“中国特色经济地理学与区域可持续性转型发展学术论坛”在学校举行。论坛由中国地理学会经济地理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地理学会黄河分会、国际区域研究协会中国分会联合主办,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环境与规划学院联合承办。学校副校长宋纯鹏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国内及海外的百余名经济地理学者出席论坛。

2017年:⊙学校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2017年度特聘教授聘任仪式,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王巍教授等39人分别受聘为河南大学“杰出人才特区支持计划”特聘教授、河南省特聘(讲座)教授、河南大学“黄河学者”和河南大学校级特聘教授。

⊙学校第四批校内专业评估工作开展。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及学校的28名专家,分为7个专家组进行工作,全校共9个学院37个本科专业接受评估。专家组充分肯定相关专业的办学优势,同时也明确指出有些专业在特色建设、实验室建设、师资布局、课程设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给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2018年:国内材料学界数十位知名专家学者对河南大学“材料学院”建院方案进行论证。专家组由邹广田、谢毅两位院士任组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学技术学院徐卓教授,国家杰青、长江学者、南京大学物理学院王慧田教授,国家杰青、长江学者、武汉大学物理学院刘正猷教授,国家杰青、中国科技大学物理学院李晓光教授等国内10余名专家为成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出席并讲话。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及相关学院负责人与会。

2019年:龙子湖校区工程总承包(EPC)一期项目开工仪式在郑州校区举行。此次开工项目包括文科教学实验组团北组团、理科教学实验组团北组团、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地下车库和北田径场等,总建筑面积180300平方米。工程总承包(EPC)模式首开河南高校基建领域的先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