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4月16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942年:⊙校长王广庆呈文教育部,申请恢复法律系(1933年奉令停止招生,1939年法学院并入文学院),当年秋季招生,以后同经济系合并成法学院。

⊙国民党知名人士朱家骅致电教育部长陈立夫,推荐萧一山任国立河南大学校长。

1990年:我校举行本年度田径运动会,历史系、中文系、数学系获男子团体前三名,女子团体前三名被法律、政治、历史系获得,外语系和工艺美术系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1991年:根据上级主管部门通知,经校长会议研究决定,撤销河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所。

1994年:经校长会议研究决定,生物系更名为生物工程系。

1996年:佟培基等27人具备教授职务任职资格,杨永龙等64人具备副教授职务任职资格,宋玛利同志具备图书资料系列研究馆员职务任职资格,王星麟等5人具备图书资料系列副研究馆员职务任职资格;周尚具备副主任中医医师职务任职资格;柴立刚具备高级工程师职务任职资格;孟宪法等2人具备出版系列编审职务任职资格,王华生等3人具备副编审职务任职资格;陈兆荣同志具备档案系列副研究馆员职务任职资格;付香珍具备高级农艺师职务任职资格;郭彦杰等3人具备高级实验师职务任职资格。

1999年:⊙著名国际问题专家、首都师范大学教授王朝闻先生莅校作了“聚焦科索沃”的报告。

⊙河南大学剑桥少儿英语考试培训中心在我校外语学院成立。

2002年:张洪华副省长率领河南省教育厅、省计委、省国土资源厅等部门负责人莅校召开现场办公会,专题研究了河南大学新校区建设问题。开封市领导和我校全体校领导参加了会议。

2005年:由我校与中山大学、省社会科学院、《文学遗产》编辑部、《文学评论》编辑部共同主办的中国古代戏曲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隆重召开,校长关爱和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国内外的8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对我国古代戏曲文化领域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研讨。

2008年:美国西北理工大学校长谢佐齐先生、校董事会主席Jay Thompson先生以及全球教育联盟韩国代表Jung Eun Young女士一行莅临我校访问,校党委书记张秉义和校长关爱和分别会见了谢佐齐先生一行,双方在商务、软件设计、电子等领域可能展开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会后,谢佐齐先作了题为《如何成为21世纪世界需要的人才》的演讲。

2014年:⊙河南大学2014年春季运动会开幕。校领导王凌、朱恒宽以及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河南大学下发《关于公布新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河南大学女篮顺利晋级CUBA西北赛区总决赛。

2015年:⊙接省教育厅通知,河南大学王立群、万师强、李伟昉、赵志军等4人被批准享受2014年度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常务副校长赵国祥会见比利时根特大学海商法研究中心主任弗兰克-梅斯教授(Frank Maes)。

2018年:河南大学与天津巴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天津巴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吴孟涛、成都巴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科研处及物理与电子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