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4月9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936年:《河南大学校刊》第114期报道,前校长李敬斋先生先后向图书馆捐书700余册。

1950年:河南大学邀请参加河南省首届各界人民代表会议的河南籍学者冯友兰、曹靖华、徐玉诺等多位学者莅校进行学术交流。

1993年:生物工程系王根轩老师的应用项目“W-Z型果蔬保鲜剂”通过河南省教委组织的鉴定。

1994年:全省15所本科院校的校、院长参加的高校政治思想教育和综合治理工作现场会在我校召开,河南省教委主任亓国瑞、副主任赵世信等同志出席了会议。

2000年:河南大学贷款工作领导组成立。

2002年:⊙政治系更名为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经贸学院更名为经济学院,管理学院更名为工商管理学院,数学系更名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更名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物理系更名为物理与信息光电子学院,生物工程系更名为生命科学学院,建筑工程系更名为土木建筑学院。

⊙经校党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河南大学师范学院建制撤销,原专业对口合并。

2009年:学校成立“河南大学BETC(HND)中心”,挂靠在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2010年: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阮文诗先生偕夫人谢氏樱桃女士来校访问。

2011年:由河南省科协、河南大学、清华校友总会联合主办的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之第一届中原经济区建设高端论坛在我校金明校区隆重举行,清华大学原副校长、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郑燕康,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光谦,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仝允桓,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副会长、河南省科协名誉主席杨保善等出席了开幕式。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致开幕词;王光谦和仝允恒分别作了题为《河南高等教育发展战略》和《包容性增长与可持续创新》的报告。

2014年:⊙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郑慧生逝世。郑慧生出生于1937年,河南偃师县人。1957年考入开封师范学院中文系,1961年期满毕业,分配到河南西南部山区工作,从事中学语文教学。1978年调至开封师范学院研究中国古代史,1982年留校执教。教授郑慧生主要从事甲骨学商史的研究和教学,出版《中国文字的发展》《甲骨卜辞研究》等多部专著,发表论文40余篇。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下发《关于推荐实践锻炼基地挂职党外干部人选的通知》,明确将河南大学确定为河南省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之一,接受来自各省辖市、省直单位、省管高校的党外干部挂职实践锻炼。

2015年:合肥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进华,副校长陈江吼一行六人来校,就人文社科类科学研究工作、教师培训和基地管理等主题进行考察交流。

2016年:学校在济源召开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计划论证会暨第一届技术委员会全体会议。研究中心建设计划论证会专家,河南大学、济源市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