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4月8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936年:河南大学医学院同学会主办的《医学院院友通讯》创刊,向各地校友通报了医学院发展概况和同学会成立情况。

1989年: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改为幼儿教育专业,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和应届中师毕业生及在职的幼儿教育工作者。

1993年:河南大学董事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平顶山神马帘子布集团公司等28家厂矿企业和地方政府、行政部门为第一批董事单位,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志英、省政府副秘书长亓国瑞、省教委副主任赵世信等出席大会并讲话。大会推举副省长范钦臣任董事长,校长靳德行任副董事长,校党委副书记张放涛任秘书长。随后召开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大学董事会章程。

2002年: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荣铁生先生去世,享年78岁。荣铁生先生是山东宁津人,生于1924年4月,1948年参加革命工作,后曾就读于山东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1956年从新乡师范学院调入河南大学历史系任教,长期从事中国近现代史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曾任民进河南省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民进开封市委主委、河南省第九届人大代表、历史系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主任等职。

2003年:省教育厅厅长蒋笃运、常务副厅长肖新生带领省教育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我校就新校区建设问题进行调研,听取了新校区建设的总体情况汇报,并到工地察看了新校区12号楼组团工地,对在建工程的进展情况和施工管理表示满意。

2005年:由省教育厅主持,中国科学院、武汉大学等单位的7名专家组成评审组,对我校申请建立的河南省高等学校数字区域模拟重点学科开放实验室进行论证。论证会由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际景观生态学会(IALE)副主席、中国分会主席肖笃宁先生主持。省科协名誉主席、河南大学原校长李润田,校领导关爱和、李小建、黄亚彬、卢克平等出席了论证会。经过论证,专家组一致同意在我校设立河南省地理学科领域的重点学科开放实验室。

2008年:总参第二期基层干部管理学知识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我校金明校区隆重举行,总参政治部副主任姜明大校,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邬江兴院士,我校校长关爱和、党委副书记梁晓夏、副校长赵国祥等出席了开学典礼。

2010年:《河南大学关于深化与“两院”合作的若干意见》、《河南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管理暂行规定》、《河南大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条例》(校发、《河南大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颁布实施。

2011年:⊙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与高校校报创新发展”为主题的《河南大学报》出版1000期座谈会在金明校区举行。

⊙由中国科协主办,我校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与河南省科协承办的“中国农技协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十次会议暨2011年全国省级农技协秘书长会议”在开封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

2014年:河南大学2014年春季运动会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5年:⊙河南大学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二十七届“河大杯”足球赛在金明校区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关爱和应邀到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做客河南大学2015年首场明德讲坛。关爱和向与会师生深刻解读“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2017年:由校团委与教务处、科研处、社科处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挑战杯”中国联通河南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开幕式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

2019年:中共中央委员、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一行来学校调研,在学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近代建筑群、文物馆、校史馆、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特种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了座谈会,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