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4月1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980年: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萧乾先生、武汉大学《李达文集》编委会负责人李其驹先生来校讲学。

1983年:中国科学院数理学部委员、理论物理研究所副所长何祚庥先生来校作学术报告。

1985年:陈信春兼任河南大学出版社社长,朱绍侯任总编辑,免去其历史系主任职务;林加坤任历史系主任,谢振川任音乐系主任,王威任美术系副主任。

1986年:⊙中宣部理论局局长理夫来校作报告。

⊙我校举行纪念孙中山诞辰120周年学术报告会,著名学者、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尚明轩先生作了学术报告。

1995年:我校“祥龙留学生楼”奠基仪式在留学生楼南侧举行。该楼由董事单位开封县垫资兴建,建筑面积1580平方米。

2000年:“河南大学心理咨询与辅导中心”在我校挂牌成立,并开通了全省高校中第一条心理热线电话。这标志着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开始走上系统化、规范化道路。

2003年:周保平任校团委书记。

2004年:⊙王言书任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免去其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职务;段全才任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正处级调研员,免去其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职务;邓明灿任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免去其基建处处长职务;王明锁任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景良任法学院院长。杨军任体育学院院长。

⊙屈文梅任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免去其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职务;李景文不再兼任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职务;焦成学任附中正处级调研员,免去其附中党总支书记职务。

2009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中共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省委副书记陈全国、省委秘书长曹维新等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考察学校改革与发展,指导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习近平同志参观了河南大学新老校区,随后来到学生自发组织的以“知行合一、报效祖国”为主题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研讨会会场,与大学生们进行座谈交流,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一些理论问题,并勉励大家把人生追求与国家的发展和需要结合起来,注重科学理论的学习,注重社会实践的锻炼,扎实打好各方面基础,努力成为建设祖国的高素质人才。

2010年:“华民慈善基金会与河南大学2010年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签约暨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副校长曹奎和华民慈善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助理朱光明出席了报告会。

2011年:常务副校长赵国祥等与来访的台湾铭传大学代表举行会谈,双方就教师交流、研究生培养等合作意向进行了洽谈。

2014年:⊙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吴志实一行,由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开封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开封市委主委马同森,开封市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文生等的陪同下莅校考察。校党委书记关爱和及党政办公室、党委统战部、民盟河南大学委员会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根据《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成立专家工作小组的通知》,河南大学教授赵国祥、汪基德入选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专家工作小组。

⊙河南大学育成的杂交油菜新品种“开油1028”通过河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中国铁路建设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汪文忠,副总经理沈天丽,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马总路,人力资源部部长叶忠锋,在中铁建设集团郑州分公司王长锴、副总经理孙少辉的陪同下莅校考察。

2015年: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河南大学中文系77级校友李玉家等一行七人来校洽谈合作办学相关事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