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3月30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955年:中共河南省委同意李烈夫同志为河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

1976年:中共河南省委决定任命李景堂为开封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

1981年:校党委书记李林在党委工作会议上发表总结讲话,指出“1·12事件”是一次政治事件,要求正确对待和处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认真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1985年:艺术系分为音乐系和美术系。

1988年:《河南大学校务委员会条例》颁布施行。

1991年:体育系教授沙瑞辰先生去世,享年87岁。沙瑞辰先生是河南许昌人,生于1904年5月,193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体育系,长期从事体育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曾任河南省体育协会理事长、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第三届和第四届委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第一届体育科学理论学会委员、《体育教学》杂志主编等职。

1992年:校工会原副主席王帆舟同志去世,享年82岁。王帆舟同志是山东临沭人,生于1910年5月,1931年毕业于临沭县立师范学院,历任河南大学人事处副处长、统战部副部长、附小校长、图书馆副馆长等职。

1998年:经河南省教委批准,我校新增建筑工程、中国画、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3个专业,自1998年秋季开始招生。

2002年:教育科学学院教授王汉澜先生去世,享年78岁。王汉澜先生是河南项城人,生于1924年10月,1947年毕业于河南大学教育系,长期从事教育学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曾任中国教育学会理事、全国教育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河南省教育学会副会长、河南省教育学研究会理事长、河南省第八届人大代表、民盟开封市第七届和第八届委员会主委、开封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封市政协第七届常委会副主席、教育系名誉主任等职。

2005年:我校成立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克平,副组长赵振海;成员有张德宗、扈涛、王依选等。

200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董玉琛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遗传研究所胡含研究员,西北农林大学王成社教授一行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0年:⊙在新华网、《光明日报》等多家权威媒体发布的2009年度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量排名中,我校主办的《史学月刊》位于历史学学科类期刊榜首,这是《史学月刊》第八次名列第一。

⊙俄罗斯萨马拉国立大学第一副校长卡贝托夫、副校长聂卡耶夫一行对我校进行了友好访问。

2011年:英国考文垂大学中国学术合作关系主管裘知与我校国际交流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协商,在开展3+1、4+1教育以及教师进修、学生交流等项目方面达成共识,从2011年开始将逐步实施以上项目。

2014年:⊙“中原经济区绿色低碳发展论坛”在河南大学举行。

⊙第八届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赛,我校赵松鹤获得男子半程马拉松第二名,李峰获得第六名,岳衡获得第十名。

2015年:⊙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垂瑞一行四人到学校开展党外干部谈心活动。全国政协委员、民盟省委副主委、省政府参事娄源功,全国政协委员、民进省委副主委、河南大学侨联主席宋纯鹏,开封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常委、民盟市委主委马同森,省政协委员、省文史馆馆员王立群作为谈话对象出席座谈。在学校党外干部实践锻炼基地挂职锻炼的新乡市政协研究室主任姬泓,渑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石美丽受邀参加。

⊙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四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洛阳举办。来自全省94所高校的106名一线辅导员参加了比赛,河南大学艺术学院辅导员王娇娇荣获一等奖,体育学院辅导员栗江豪荣获二等奖,民生学院黄俊丽荣获三等奖。

⊙河南大学2015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在明伦校区新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

2017年: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校党委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2019年:应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莫纳什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邀请,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华率团赴上述高校进行友好访问。

2020年:河南省超亚医药器械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口罩仪式举行。公司董事长张亚超的代表、法学院2009级校友张迪,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沈洁霞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