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1月4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990年:⊙河南大学老年大学首届师生书画展拉开帷幕,展出老年大学师生书画作品100余幅。

⊙河南省高校校报研究会、新闻工作者协会1989年年会评选年度好新闻,我校有7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

1991年:河南大学原党委书记刘介愚同志去世,享年83岁。刘介愚同志是重庆人,1909年生,大革命时期秘密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热河县委书记、北平专署专员等职。1946年到华北大学执教,后到中原大学、河南大学任职,1952年10月任河南大学党委书记。1953年8月调武汉工作,历任中南地区教育局副局长、华中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武汉大学党委书记等职,曾担任河南大学武汉校友会名誉会长。

1992年:化学化工系教师赵宝俊等研制的项目“用膨润土生产PAF复合净水剂和水玻璃”通过河南省科委组织的专家鉴定。

1996年:应我校邀请,第一批在郑州参加国务院学位办召开的学位点评审会议的评议委员先后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这些专家在我校以他们自己高深的学术造诣或作学术报告,或同师生进行学术座谈会,开阔了广大师生的视野,深受广大师生欢迎。

2003年:我校召开省、市两级党外政协委员和部分人大代表座谈会。

2009年:曹奎副校长挂职省计生委副主任。

2010年:《河南大学大型活动安全管理规定》颁布实施。

2015年:⊙河南大学教学检查工作汇报会在明伦校区小礼堂召开。29个教学单位逐一汇报了本学期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对成绩、经验、特色做法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总结。娄源功肯定了各教学单位的教学工作,强调了本科教学的重要地位,并提出了要求。

⊙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南省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2014年度工作总结暨学术交流报告会召开。

2016年:⊙孙君健教授的著作《毛泽东国际政治理论与实践研究》(英文版)入选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

⊙学校推荐申报的“废弃物资源能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工业冷却水循环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2015年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学校深化改革研讨会在金明校区召开。全体校领导,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部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教学科研单位、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与会,就学校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方案、成立医学部的有关问题以及生命科学学院综合改革方案等展开讨论。

2018年:河南大学第五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金明校区图书馆召开。会议第一阶段是河南大学第五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第五届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巍宣读河南大学第五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文件及人员名单;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对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会议第二阶段召开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委员们审议并表决通过《河南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对社科处提交的《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人事处提交的《河南大学青年英才培养计划管理办法》《河南大学黄河学者和特聘教授岗位设置及聘任管理办法》、研究生院提交的《生命科学交叉融合研究中心建设方案》等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合理意见和建议。

2019年:⊙学校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本科教育大会。此次会议动员部署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推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反馈意见落地见效。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第一批、第二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名单,学校护理与健康学院的实践育人项目“春晖行动”成功入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