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12月1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945年:校长田培林具文教育部,转呈医学院院长张静吾先生和总务长陈奇秀先生关于日寇罪行的报告,列举了他们亲历日军杀害河南大学师生、抢夺财物的暴行。

1987年:学校颁布《河南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

1990年:《河南大学“八五”事业发展计划和十年规划设想》经河南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1993年:《河南大学预算外资金管理暂行办法》颁布施行。该办法本着“宏观上严格控制,微观上开放搞活,财力集中,权力下放”的精神,第一次比较全面地规定了预算外资金的分配、使用、管理原则,较好地调动了基层单位创收的积极性。

1999年:⊙经河南省教委批准,我校聘任党鸿辛院士为润滑与功能材料重点学科开放实验室主任。

⊙由河南省教委和我校承办的第五次“新苗体育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我校举行。

2003年:⊙日本驻华公使原田亲仁先生一行莅校访问,对我校日行贷款项目进行评估。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一行7人莅校访问。

2007年: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中央歌剧院承办的2007“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我校,在校大礼堂上演了世界歌剧经典剧目,为千余名师生奉献了一场丰盛高雅的艺术大餐。

2014年:⊙河南大学举行由校医院、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医学院团委、医学院青协协办的,以“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

⊙在学校第八个廉政教育日到来之际,学工部开展廉政教育日活动。活动贯彻校纪律检查委员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廉洁校园氛围”主题开展。

2019年: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金明校区召开。

2020年: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的由河南科技学院原党委书记,现代生物育种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王清连教授为组长的“河南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中期检查组”来校,对学校牵头的“新型城镇化与中原经济区建设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进行检查指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