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11月29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956年:⊙《开封师范学院学报》由嵇文甫、郭晓棠、钱天起任编委会正副主任,万曼教授任主编。

⊙中共河南省委核定,钱天起由高校6级提为教授3级,朱芳圃由高校8级提为教授2级,孙海波由高校9级提为教授2级。

1973年:中共河南省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刘彦杰、杨纪高任中共开封师范学院委员会副书记。

1996年:马忠臣省长主持召开河南省人民政府第127次常务会议,同意成立河南艺术学院,在河南大学艺术学院的基础上扩建,隶属河南大学领导。

2011年:⊙我校与开封市就百年校庆筹备工作在明伦校区召开专门座谈会。校领导关爱和、娄源功、梁晓夏、王凌、关学增、邢勇,开封市委领导等,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开封市相关区、局负责同志与会。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关爱和主持。校长娄源功就河南大学近年来建设与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百年校庆筹备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并就百年校庆筹备协调、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需要市委、市政府帮助解决的几个问题作了说明。开封市领导表示,和河南大学一起做好百年校庆的筹备工作,开封市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并要求市直各相关部门主动为河大搞好各项服务,做好各项工作。

⊙河南大学宋文化研究院工作会议在明伦校区行政楼举行。

2014年: ⊙由河南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委员会日语分会与河南大学共同主办、河南大学外语学院承办的“第五届河南省高校日语演讲比赛”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新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举办。

⊙中国近代文学学会第十七届年会在天津师范大学召开。会上,河南大学关爱和教授当选为会长。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文选》汇校汇注”开题会在金明校区中州国际金明酒店举行。

⊙“2014江西国际武术文化节”在九江县中华贤母园举行。共有来自国内外111支参赛队伍的1300多名运动员参赛。河南大学石锁队经过激烈角逐,荣获金奖。

2015年:⊙河南大学2015年秋季运动会总决赛暨闭幕式在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举行。

⊙“中国考古学会夏商考古专业指导委员会2015年年会暨考古视野中的早商文化与先商文化论坛”在河南大学召开。论坛由中国考古学会夏商考古专业指导委员会、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主办,河南大学考古文博系、黄河文明传承与现代文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等2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4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2016年: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波、软件学院院长李捷、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张礼刚和环境与规划学院傅声雷教授赴芬兰东芬兰省政府、芬兰东南应用科技大学、赫尔辛基大学和以色列海法大学、本•古里安大学进行访问。

2017年:河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莅临我校专题调研"双一流"建设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两校“双一流”建设情况汇报。座谈会上,谢伏瞻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高等教育发展重要思想,抓住用好重大历史机遇,坚持高标准高要求,加快向“双一流”建设目标迈进,确保各项建设任务和建设目标如期完成,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不辜负全省人民期盼。

2019年:⊙学校在明伦校区小礼堂、金明校区152会议室,分两次召开了统战工作培训暨座谈会。统战部长李文山就学校拟出台的《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和《关于支持学校民主党派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起草的背景、主要内容等作了说明。

⊙由中国地理学会、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层论坛(2019)”在学校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120多家单位300多位代表和嘉宾与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