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11月28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927年:河南省立中山大学正式开课。

1929年:为庆祝河南中山大学开课两周年,理工各系分别举行了各具特色的办学成绩展览。

1931年:全校举行建校周年庆典,校长许心武、省党部代表张天放、教育厅长李敬斋等先后讲话。

1933年:学校纪念大会在席棚大礼堂举行,张仲鲁校长作主题讲话,教务长许季康、事务长杜岫僧等在大会上发言,葛定华教授作“河南大学之使命”的报告。

1952年:河南大学函授部成立。

1953年:以我校教授王毅斋先生为团长的河南赴朝慰问团到朝鲜慰问志愿军。

1990年:宋应离任出版社常务副社长,免去其《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职务;杨少君兼任学生工作处处长。

1996年: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会议由王文金校长主持,党委书记肖新生作了题为《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动员报告,号召全校教职工深入开展更新观念大讨论。

1998年:河南省心理学会幼儿心理研究会婴幼儿科学汉字教育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00年:中心校区召开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针对1992年以来领导班子和校级领导干部在党性党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巡视组组长杨珩和副组长郑效畏出席了会议。

2006年:省长李成玉在省教育厅厅长蒋笃运、发改委主任林景顺、财政厅厅长李贵基、人事厅厅长王平、开封市领导等陪同下,莅临我校视察指导工作。在党委书记张秉义、校长关爱和陪同下参观了新校区后,李成玉同志与来自我校各院系的学生代表亲切座谈,围绕大学生就业、“郑汴一体化”对开封、对河南大学的影响等问题,倾听学生意见和建议,现场解答学生问题,并对河南大学近年来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河南大学是我省重点建设的高校,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南大学的改革与发展,要求河南大学要适应发展新形势,着力提高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1年: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张德广,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全智,省关工委副主任戴保兴,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王日新一行莅校视察关心下一代工作,校党委书记关爱和,省政协原副主席、河南大学原校长、校关工委名誉主任李润田,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梁晓夏等出席了汇报会。

2014年:⊙由河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的2014级新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金明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行。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国家社科基金资助的200家学术期刊2014年度的考核结果,共有34家期刊获得优秀,河南大学《史学月刊》名列其中。

2015年:河南大学中文系1981级同学毕业30年联谊会在明伦校区新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

2017年:⊙河南大学“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国家知识产权局河南专利信息中心分中心”揭牌仪式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贵宾室举行。

⊙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大学、河南教育报刊社承办的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一届“大美学工”颁奖典礼在学校明伦校区大礼堂举行。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王继东,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宝明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朱清孟发表讲话,号召全省高校学生工作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推动我省高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年:⊙学校举行学前教育、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

⊙学校出版社的《中华大典·农业典》通过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结项验收,获得“优秀”等级。

⊙学校召开了统战工作培训暨座谈会。统战部长李文山就学校拟出台的《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和《关于支持学校民主党派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起草的背景、主要内容等作了说明。

2020年: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兼总务长、讲席教授鲁春一行11人来到学校明伦校区考察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