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7月7日

作者:档案馆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960年:开封师范学院第一次教学暨第五次科学讨论会召开,国内大专院校和其他单位的5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晓棠同志作了“谈学术与政治”的专题报告。

1962年:《开封师范学院关于院行政方面几种会议制度和汇报制度的规定》公布施行。

1988年:我校撤销德育教研室,成立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 夏德明任教研室主任。

公共外语教研室升格为正处级单位。

1991年:我校和山东大学共同组织的“情系黄河——黄河中下游考察及社会主义教育宣传活动营”在郑州花园口举行开营式。河南省高工委、省教委、团省委有关领导和我校党委副书记靳德行、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宫志峰出席开营式并先后讲话。

2004年: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同志在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中央警卫局局长由喜贵,省委书记李克强、省长李成玉等陪同下莅校视察。江泽民同志参观了我校艺术学院馆藏文物典籍展室,听取了省委书记李克强和校党委书记张秉义、校长关爱和对我校历史沿革的介绍,并欣然为我校题词:“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河南大学办成全国一流高校。”随后江泽民同志来到艺术学院大厅,与等候在此的师生们亲切交谈,并高兴地唱了英文歌曲《One day   when we were young 》。

2006年:《河南大学流动编制管理暂行办法补充规定》颁布实施。

2010年:经校党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将马列德育教研部更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4年: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印象置业”杯大学生篮球比赛在河南大学篮球馆开幕。省教育厅、省体育局有关领导,副校长刘志军出席开幕式。河南城市印象置业有限公司赞助河南大学高水平运动队男子篮球队签约仪式在明伦校区体育馆会议室举行。

学校在金明校区召开暑期领导班子务虚扩大会议。全体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与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梁晓夏、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分别主持会议。

2016年:河南大学与济源市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济源市行政区会议中心举行。校长娄源功、济源市领导出席并致辞。

2018年:省部级以上重点研究平台专职科研人员工作会议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08会议室举行。校长宋纯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出席会议,党政办、科研处、社科处、人事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和省部级以上重点研究平台负责人与会。刘先省就学校在省部级以上重点研究平台设立专职科研岗位和出台《河南大学重点研究平台专职科研人员管理办法(试行)》的背景做简要说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