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践行馆校合作,推进特色教研

——美术学院师生赴郑州美术馆观展

作者:美术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美术学院参加教研活动的教师与郑州美术馆领导班子成员合影)

(美术学院师生与郑州美术馆领导班子成员合影)

(美术学院师生在展厅内参观展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术、美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发挥馆校合作、协同育人的作用。3月16日,美术学院开展外出实践教研活动,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前往郑州美术馆,参观第五届全国中国画展览。该展览是中国画领域五年一次、最高艺术水准的届展,也是美术界的一项重要展事。通过参观展览,能够帮助学院的师生们汲取新的创作灵感,开阔眼界,感受新时代下,中国画创作的面貌与画风。

师生们在参展过程中细细欣赏、慢慢品味,时而驻足静观、时而热烈讨论,大家透过这些作品清晰地看到中国画在新的时代感召下,发生的新变化、新格局与新面貌。展览中有许多作品从形式、题材、手法等诸多方面展现出了探索与突破,画家们深入人民、亲近自然、扎根生活,用不同的创作方式为时代讴歌、为人民礼赞。在陈列的作品中,不同题材的作品着眼点各异,既有观察民生、反映生活,充满了人情与烟火气的现实创作,也有回望经典、融合新意,充满艺术性与思想性的时代佳作。创作者虽不乏实力名家,但更多有青年翘楚,体现了传统进入当代的转变,也展现了中国画鲜活的生命力,更使学子们深切感受到了当下开放、包容、良好的创作环境。

通过此次观展,为同学们在当下“如何深入研讨中国画的传承与创新”提供了鲜活的案例,更激励了大家的创作热情,师生们在讨论中获得了更多的感悟与启发。未来,美术学院会继续策划实施类似教研活动,扩大对外交流学习,助力师生们的创作,积极备战第十四届全国美展,准确把握全国美展的目标要求,争取再博佳绩。此次教研活动中,郑州市美术馆给予了充分的支持,为双方实施战略合作开启新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