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专业艺术硕士走进郑州广播电视台观摩学习

作者:新闻与传播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3月14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级广播电视专业艺术硕士来到郑州广播电视台进行观摩学习,实地了解融媒体时代下广播电视台的主动求变和创新发展。郑州广播电视台台长、新闻与传播学院业界导师葛向阳及郑州广电部分节目业务骨干和同学们就“广电媒体融合发展和主持人能力建设新要求”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前,同学们先后了解了郑州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交通广播、音乐广播的频率和《郑州大民生》《图书优选》节目的基本情况,同时观摩了融媒体中心、4k超高清互动演播室以及全媒体IP资源中心等广电节目制作运营的新样态新场景。一系列体验让同学们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到各类型节目的制作方式和运作模式,切身感受到融媒体时代下的高质量发展和全新机遇。

座谈会上,葛向阳台长表示,在传统媒体向新媒体转型发展的大背景下,主持人需要具备多元化的专业素养:播音员、主持人不能只有出镜播报的能力,更要在策划撰稿、短视频剪辑、小屏互动、新技术赋能等多方面打造过硬本领和个人IP。注重培养不同媒介间的差异化思维,迎难而上,主动进行业务升级,满足媒介转型趋势下的复合要求,与时俱进,书写新时代的精彩答卷。

同学们认真听取了郑州广电各部门业务骨干的工作分享,并就“职业能力建设和发展规划”“利用新媒体进行资源整合、扩大平台影响力”等问题和业界老师们进行了热烈讨论。此次交流使同学们深入了解所学专业,对未来的努力方向和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和认识,收获颇丰。

近年来,新闻与传播学院注重打造高质量业界导师团队,持续加强校媒合作,通过“理论+实践”的课程建设以切实提升研究生的专业实践和创造性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为强化专业性研究生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