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附属中学领导班子一行赴双楼村调研慰问

作者:河南大学驻双楼村工作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月17日,河南大学附属中学领导班子一行,在校长王振锋、校党委书记高冬东的带领下赴河南大学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祥符区曲兴镇双楼村,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慰问驻村工作队。

王振锋一行与驻村工作队进行亲切交流,实地查看了队员们的生活起居条件,深入了解他们驻村工作感受,详细询问他们个人、家属及家庭生活实际困难等,向他们送去慰问和新春祝福。

在双楼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振锋一行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队长、河南大学附属中学纪委书记车颍涛关于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双楼村基础教育的发展现状。曲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政,常务副镇长郭海永,双楼村第一书记焦凯,村党支部书记王庆利及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座谈。

赵政代表曲兴镇党委政府对附中领导班子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南大学驻村工作队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驻村工作开展以来,工作队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役、落实乡村振兴国家战略,接续奋斗,为双楼村的方方面面贡献了力量和智慧,让双楼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他也向大家畅谈了曲兴镇未来的发展规划和2023年的重点工作,希望大家为建设魅力曲兴献智献策。

王振锋对驻村工作队一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驻村工作队在建强双楼村党组织、化解返贫风险、提升基础教育、谋划特色产业项目、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他表示,乡村要振兴,教育必先行,乡村基础教育发展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课题,下一步,河南大学附中将依托自身教育资源优势,在基础教育上进一步开展与双楼村的结对帮扶,为乡村教师的队伍建设、为中小学生的培养贡献力量。

高冬东表示,河南大学党委、行政一直高度重视帮扶工作,无论是历任驻村工作队的老队员,还是新进上岗的新队员,都经过河南大学党委认真遴选,他们是使命感强、责任性高、业务力精的干部代表。他叮嘱驻村工作队在外工作要注意保重身体,勉励大家在河南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奋勇争先,期盼大家在乡村振兴的伟业中实干出彩。

参加本次慰问调研工作的河南大学附属中学党委副书记陈怀鹤,副校长李银涛、程金辉、程波及党政办公室主任尚明强等赞扬了工作队驻村帮扶取得的成绩,并对驻村工作队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好的建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