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中原现代农业讲坛”——稻米蛋白质含量关键基因克隆及遗传调控

作者:农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7月21日,“中原现代农业讲坛”第六期在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会议室开讲。扬州大学农学院院长严长杰教授应邀作题为《稻米蛋白质含量关键基因克隆及遗传调控》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农学院执行院长王道杰教授主持,百余位师生在线上线下聆听了报告。

严长杰对稻米品质改良相关研究背景和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并分享了蛋白质含量关键基因调控方面的研究进展。严教授缜密的科研思维和对试验的科学布局给听者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本期讲座,进一步开阔了广大师生的科研视野,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为开展多样化的师生交流项目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向。

中原现代农业讲坛是为激励广大师生追求学术创新而创办的学术交流平台,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重点围绕现代分子育种、智慧农业和设施农业及农业交叉学科等重点学科群进行线上或线下专题讲座。

严长杰,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教育部植物功能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育部植物生产类教指委委员,江苏省农学类研究生教指委副主任。主要从事水稻重要性状的遗传网络研究等。先后主持国家863计划、973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转基因重大专项等项目30余项。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PNAS, Plant Physiology, Genetics, Plant Biotechnology J.,PMB,TAG等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获教育部提名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先后入选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首批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