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外语学院举行2005届校友王勇捐赠仪式

作者:外语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7月18日上午,外语学院在北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2005届校友王勇捐赠仪式,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波、副秘书长唐胜,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肖艳、院长杨朝军等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仪式。

肖艳对王勇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向校友通报了外语学院筹备110年校庆和110年院庆的进展情况,系统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建设、文化环境、国际交流、基础设施、众筹基金等7个方面开展捐赠的意义、内容和捐赠目标金额,对王勇校友爱心善举表示感谢。王勇校友认真阅读了外语学院110年院庆捐赠指南,决定向外语学院设立的“拔尖创新人才培育基金”捐赠10万元。

外语学院院长杨朝军向王勇校友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近年来,学院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果,英语专业、翻译专业和俄语专业成功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英语语言学概论》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学生科研和学科竞赛取得可喜成果;获批俄罗斯研究中心和河南省中原典籍外译及传播研究中心。欢迎以王勇为代表的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的事业发展。

王勇校友对学校的培养和老师们的辛勤培育表示感谢,他回忆了在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学习时的美好时光,分享了毕业以后的工作和创业经历。王勇校友动情地说:“在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学习期间,受到了学院众多老师的关心、培养和教育,为毕业以后的工作和创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让自己能够从容的面对并克服各种困难和挫折,能取得今天的成就,主要得益于母校的培养和各位老师的辛勤教育,今后的工作中将再接再厉,传承河大精神,为母校增光添彩。”

刘波代表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与王勇签订了捐赠协议,并代表学校向王勇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纪念杯,捐赠仪式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

近期,学院还收到2009届研究生爱心捐赠14360元,1999届研究生爱心捐赠8880元,用于学院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