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河南多地开展“初心不忘,助梦飞翔”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资助工作,加大国家资助政策以及学校各项资助措施的宣传力度,全面推进资助育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号召,近期组建了四组资助政策宣讲团,分别于河南南阳市、驻马店市、新乡市和安阳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暨“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让政策下乡,助力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7月11日,学院资助工作负责老师贾丽冰开展了以“初心不忘,助梦飞翔”为主题的“资助政策乡村行”线上启动会,她就宣讲活动的目的、资助政策的宣传内容、活动形式等方面给13名宣讲成员进行了简要说明,鼓励他们积极开展宣传,帮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了解国家资助政策。

7月13日-16日,学院孙培功、习伟潇等5名宣讲团成员前往南阳市邓州市习营村开展资助调研和宣传工作。他们积极了解当地村镇大学生的资助情况,与习营村村委会协商探讨工作开展事项,受到了村委会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

5名宣讲成员助力资助政策“进家门”,通过广泛走访,入户宣讲,分发我校资助政策宣传页等,向当地村民详细介绍了河南大学“奖、助、贷、勤、免、补”“新生绿色通道”等相关政策,讲解了贫困生资格认定条件和申请流程,同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村民关于高校资助政策的疑问。其中走访的一名高考生说,“特别开心能够了解到这些资助政策,正好我今年报考了河南大学,这对我和我的家庭来说很有帮助!”

7月14日-16日,霍冰辉等3名宣讲成员在驻马店市上蔡县塔桥乡梁庄村有序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活动。他们走访了村里建档立卡的高中生,了解到他们对大学生资助政策了解并不多。宣讲成员给他们发放了资助政策宣传页,并对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奖学金等政策作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宣讲成员介绍了自身的受助经历,还分享了美好的大学生活,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大学梦。

7月16日-18日,张祎等3名宣讲成员在新乡市原阳县太平镇乡油房屯村走访经济困难家庭,向家长分发资助政策宣传页,详细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与学校特色资助措施,打消他们“上不起学”的顾虑,有位家长说,“以前村里有好多孩子家里交不起学费,高中毕业就出去打工了,你们的宣传让我们了解到政策越来越好了,只要孩子考上就不愁上不起学了。”

7月17日-19日,汤顺涛等2名宣讲成员在安阳市内黄县宋村乡西沟村通过开展资助政策讲解座谈会,设立服务摊位,分发资助政策宣传页等形式,让更多的家庭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和河南大学多层次、一体化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资助政策实现应助尽助,帮助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安心学习、成长成才。

通过此次“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宣讲团成员们将国家资助政策知识普及到更多的家庭中去,传递了温暖与能量,推动国家优惠政策深入人心。资助重在育人,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继续深入基层,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成长,努力奋斗,贡献力量,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