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为河南省网络安全高校战队联盟春季训练营授课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7月6日至8日,受河南省信安世纪科技有限公司邀请,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信息安全专业本科生周柄材为河南省网络安全高校战队联盟2022CTF春季训练营开展了三次线上直播授课。

本次训练营学员来自河南省各个学校的CTF战队,课程内容主要围绕CTF信息安全竞赛设置。学院周柄材同学负责密码学方向课程授课,主要从密码学知识框架、古典密码、流密码、分组密码、RSA基本知识等方面梳理了信息安全竞赛中关于密码学的知识脉络、常见题型、考查方式以及对应的题目分析方法等。周柄材同学表示,备课和讲课的过程不仅能够帮助自己对所学知识查漏补缺、备战CTF信息安全竞赛,也是进一步完善知识体系结构、将所学知识交叉融合的过程。他希望自己能够起到良好的引导作用,吸引更多的优秀选手加入到授课队伍中来,为河南省信息安全竞赛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河南省网络安全高校战队联盟隶属于河南省计算机学会,于2019年11月10日正式成立,联盟的宗旨是搭建交流平台,聚合高校资源,形成良好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通过战队的组建、培育,提升高校学生的网络安全素养,提高网络安全相关专业学生及爱好者的攻防对抗能力,为河南省网络安全行业的发展提供高水平人才,为国家的网络强国战略提供智力支持。目前共有60余所院校、20余家行业企业加入联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