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农学院获批4项河南省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基地建设项目

作者:农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河南省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基地建设项目的通知》(教高〔2022〕214号)。农学院获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合作育人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农林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建设项目”和“耕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项目”各1项。

4个项目的成功立项将有助于提升我校农学类专业教育质量,通过建立共享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和示范基地,能够进一步完善我校农科教协同育人机制,提升农学人才培养质量;有助于指导教师与依托基地研究人员间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深入推进创新性科学研究;有助于探索建立“高校-研究院-基地”的科技成果转化与科技推广合作机制,促进科技成果集成转化。农学院将按照教育基地建设要求进一步完善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做好项目实施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农学学科服务农业现代化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能力与水平。

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基地建设项目是我省为服务面向新农业、新乡村、新农民和新生态发展需求,根据教育部《加强和改进涉农高校耕读教育工作方案》(教高函〔2021〕10号)和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关于加强农科教结合 实施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9〕544号)精神,按照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基地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21〕365号)要求,本次申报共确定立项73项各类河南省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基地建设项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