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南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深化校企合作,推动学院就业工作提质增效。7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彭绪琴、党委副书记吴涛、副院长孟骞等一行赴开封市金盛热力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彭绪琴一行先参观了开封市金盛热力有限公司集英街客服中心营业大厅、智慧供热调度平台,观看了金盛热力有限公司企业发展历程视频。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共建、促进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金盛热力董事长魏军委对彭绪琴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人才政策等,表示公司愿不断深化双方合作。吴涛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情况。随后,双方围绕人才培养、高端智库打造、实习就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多方面合作意向,为后续深入开展校企长期合作打开良好局面。

彭绪琴对开封市金盛热力有限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旨在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并同时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等方面的需求,充分吸收企业对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为学院人才培养、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希望双方在未来能够继续加深合作交流,丰富合作形式,提高合作实效。

针对毕业生就业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多措并举,先后举行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讲座、举办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会、就业交流会与“互联网+”大赛经验分享会等系列活动,使学生及时掌握就业创业相关政策,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创业意识和能力。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进一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努力为毕业生开拓更多的实习和就业机会,全力促进学院毕业生更高质量的就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