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药学院举办河南大学上海校友会“长三角”药学分会论坛

作者:李佳桓 张旭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6月18日上午,河南大学上海校友会“长三角”药学分会论坛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药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药学院执行院长韩光、副院长庞晓斌、河南省黄河流域特色天然药用资源高值化利用工程研究中心和河南省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的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会议,来自江浙沪的30余位校友和80余名在校师生线上参加。会议由庞晓斌教授主持。

首先,韩光教授向“长三角”药学分会对本次论坛的筹办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百忙之中参与活动的各位校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她表示,校友论坛可以有效促进河南大学药学学科建设,推动中原药学发展。又恰逢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也是校友感怀母校献礼母校的重要契机。韩院长又分享了了河南大学药学院近几年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能以此为契机,以学术交流促进人才培养,以人才培养进一步推动药学学科发展!

在学术交流论坛环节,同济大学附属杨浦医院余自成教授、中国药科大学陈西敬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杨帆副教授、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高洁(河南大学药学院兼职教授)、中国药科大学邢磊副教授和上海药品评审核查中心李帅分别做了《药物治疗管理:一种新的临床药学服务模式》、《药物基因组学的原理和应用》、《海洋药物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生物材料的免疫调控研究——肿瘤治疗和皮肤修复》、《基于化学作用力的纳米药物研究》和《经口吸入制剂生物等效性研究介绍》的学术报告,并引发了与会校友和师生的热议。

会议最后,庞晓斌表示,学校和学院的快速蓬勃发展离不开历届领导、老师和校友们的不懈努力。学校和学院未来的每一个发展的步伐也同样离不开历届校友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希望广大校友能够关注关心母校母院事业发展,常回母校母院参观交流,为母校母院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为母校建设和药学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

校友不仅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更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力量支撑和宝贵资源。药学院一直以来都注重校友资源建设和整合,拟打造成立四大地区校友会:“长三角”药学分会、“京津冀”药学分会、“大湾区”药学分会、“黄河流域”药学分会。打造联系校友和服务校友的平台,实现资源拓展,进一步助力学科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