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临床医学院开展“践行初心使命·涵养为民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尚艳青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党员队伍建设,6月18日,临床医学院师生党员代表18人,在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带领下,来到开封市祥符区曲兴镇曲兴村开展“践行初心使命·涵养为民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谢纳泽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接着,师生共同观看学习了央视网出品的微视频“大国‘粮’策”和新华社出品的50集系列微视频“足迹――一路走来的习近平”第8集:“半城郊型”经济怎么搞。

在曲兴村红花种植园,曲兴村党支部负责人给师生介绍了红花种植、管理、采摘、销售、收益等情况。随后,师生来到红花种植园里参加采摘劳动。红花种植园里,红艳艳的花海呈现出了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一望无际的朵朵红花绽放枝头、香气宜人。“采摘红花时,需要用三指或四指轻轻捏住花蕾顶部的花序,往一边稍微转动之后向上提起,花朵就会被摘下。”尽管红花种植园负责人向师生讲授了采摘要领,但红花浑身上下都是刺,劳动过程中,师生还是时常会被刺扎到手、扎透衣服,疼痛难忍。炎炎酷暑,师生都汗流浃背,但没有一个人说苦喊累怕疼。大家都深深体会到了农业的辛苦、农民的艰辛,以及丰收的来之不易,更加懂得了感恩和珍惜。同时,大家也被村党组织千方百计为农民增收致富、乡村振兴拓展渠道、寻找门路的精神所感动,也为红花成为当地百姓的“致富花”“幸福花”而高兴。

此次活动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劳动实践课,淬炼了党性,滋养了初心,令师生受益匪浅。研究生党员代表余树洋表示:“党一心为民、一心利民、一心富民,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我要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勤奋学习,刻苦实践,掌握过硬的专业技能,锤炼仁心仁术,为护佑人民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科生党员代表杨墨浓表示,幸福都在艰苦的劳动里,今后,我要更加热爱劳动,不怕吃苦,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党旗添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