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音乐学院在“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名列前茅

作者:音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6月18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音乐学院4个本科专业名列前茅:音乐学、音乐表演、表演专业获评A等级;舞蹈编导专业获评B+等级。

近年来,音乐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确立人才培养在学院各项工作中的中心地位,以学科与专业建设为抓手,以科学研究和艺术实践支撑教学培养,在师资队伍、课程体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截至目前,音乐学院四个本科招生专业,全部入选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音乐学、音乐表演、表演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将以“双万计划”专业建设为契机,继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多措并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和地方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的音乐艺术类人才。

据悉,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采用独具特色的学校-学科-专业三层次专业竞争力评价框架,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和19项指标,对1200多所高校的6万个本科专业点进行动态监测式评价。“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旨在为学生和家长选择本科专业提供客观参考,也为高校的本科专业建设与分析提供事实依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