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院级决赛

作者:王景华 刘怡 赵芳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5月14日上午,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赛在科技馆一楼举办。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科、创业协会会长张安宇、副会长朱宇奇受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涛、团委负责人范刻心出席观赛,本次比赛由朱睿主持。

在比赛现场,9个团队与项目利用PPT、视频等进行了精彩的路演。其中,杨耀宇负责的“红创空间”项目秉承“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创客空间”的强烈使命,创造性地提出了“党建+”ד思政+”ד文化+”ד青红+”=红创空间这一战略构想,团队对三大标准、八项规范进行讲解;“出窑万彩”汇报人李文艳则从项目背景、项目优势、隽辞·青年设计小程序、团队成员等四个环节进行项目介绍。其他团队也纷纷体现出学院学子的创造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在答辩环节,选手们利用有限时间回应问题、展现项目的价值和意义,同时悉心听取评委对于自身项目的意见和建议。答辩结束后,王科和吴涛作了精彩点评,给予了各团队中肯的指导。他们表示,参赛团队要有充分的自信,理顺项目论证的逻辑,给出有价值的数据,切合实际,创出真正能落地的项目,用务实创业行动和效果打动听众。

决赛评审分为书面评审、路演评审和答辩评审三个环节。经过激烈的比拼,“红创空间”荣获一等奖;“出窑万彩”、相“豫”红旅、“信仰与阳光”三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宋文化+红文化”“文创+非遗”“七彩山鸡”“平舆县芝麻小镇”“[暮典]APP”五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此次“互联网+”大赛旨在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源源不断地输送青年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