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选拔赛

作者:刘俊利 周艳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5月1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圆楼报告厅三楼举办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学院选拔赛。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建伟、党委副书记程亚敏、副院长赵海鹏等出席比赛现场。同时,大赛还邀请到教育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王少浪老师、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数控技术教研室黄志伟老师、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科、欧亚国际学院实践创新创业中心主任王立老师以及学院杨生玉老师担任评委。本次选拔赛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项目汇报人和学生代表现场参会。

李从国为本次选拔赛致辞。他说到,生命科学学院在历届“互联网+”大赛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这正是学院的学科优势和专业优势的重要体现,也是河南大学和生命科学学院教育育人的成果。李从国积极鼓励学院学生要充分利用自己的学科与专业优势,打破壁垒,积极与不同专业特色的学院学生共同合作,不断探索创新“互联网+”项目。

本次参赛的各支队伍,从行业背景、市场分析、商业模式和财务分析等各个方面进行了5分钟的作品展示,结束展示后与评委老师进行3分钟答辩环节。参赛选手们自信流利的回答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青春活力。

路演结束后,各位评委老师针对各个团队的项目提出建设性意见,并从PPT制作、答辩规范、项目分析和教育维度等方面给出专业的指导建议,多次强调项目成果创新性、项目优势突出性、项目成效收益性等关键问题。

赵海鹏说到,本次大赛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敢想敢拼的学习精神,符合国家创新战略发展,但项目在经营设计、开拓市场等方面仍有欠缺,希望同学们在总结评委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继续完善,争取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大赛最后,吴建伟对评委老师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我敢闯,我会创”的拼搏精神,并积极勉励同学们要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开拓新思路,不断再创新。

生命科学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新发展,帮助大学生将激昂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此次选拔赛充分展示了生命科学学院学生敢闯敢做的探索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提高了学生们的创新创业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