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谢纳泽给在非直属附属医院的研究生上疫情防控专题思政课

作者:尚艳青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5月11日晚,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谢纳泽以“坚定信心,自律自强,在磨难中成长”为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给在非直属附属医院参加规培的2020级、2021级全体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和全体学术学位研究生上疫情防控专题思政课。

谢纳泽带领大家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新闻视频,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观看了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的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会议新闻视频。随后,谢纳泽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5月10日疫情防控专题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结合新近发生的违反疫情防控纪律典型案例,警示同学们引以为戒,强化思想自觉,消除错误认识,加强自我管理,服从属地管理要求,严格遵规守纪,保持与导师和培养单位负责老师的经常性联系,携手战胜疫情。谢纳泽结合所见所闻、所历所感,勉励同学们坚持辩证思维,学会在磨难中成长;严格自省自律,在艰苦的岁月中多读书积累、多上临床、多进实验室,锤炼过硬的专业技能;培养平和心态,自信乐观的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曲折。

我校现有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942人,分布在开封、郑州、焦作、三门峡、濮阳、漯河、南阳、广州等多家直属、非直属附属医院和科研机构,疫情防控任务异常艰巨,本次思政课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