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商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黄祎 摄影:赵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月10日上午,商学院组织部分共青团员于青年之家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观看结束后,参会的团干部、团员青年结合个人工作生活经历纷纷发言。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平表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的100周年,是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100年,是始终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的100年,是在历史和时间中锻造成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成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的100年。作为一名从事了16年共青团工作的团干部和青年学生工作者,将继续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精神气质,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心境澄明,心力茁壮,不尚虚谈、多务实功,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把握青年脉搏。学院团委要创造性开展工作,切实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培养和造就一大批有政治远见、不谋私利、不怕困难、脚踏实地富于实际精神的先锋分子,在学院建设、学校“双一流”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团委书记王梦也深有感触,她说道:“风雨兼程,砥砺前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了辉煌的一百年。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了一代又一代优秀青年。身为团委工作者,更应该坚持党的领导,积极投身于党的伟大事业,步入新征程,面对新形势,要积极顺应时代发展大势,与时俱进、持之以恒做好青年培养工作,团结带领青年不断前进,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培养更多优秀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2019级郑雪莹表示,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的今天,一代代共青团员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下怀抱同一个中国梦,砥砺前行,留下无数光辉事迹,我们当从先辈走过的路中,汲取经验智慧,以作照亮前进道路的炬火。如今我们生逢其时,使命在肩,更应高举社会主义旗帜,铸牢理想信念之魂,积极学习先进的思想理论成果,以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020级赵燕雪同学认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身为共青团员,我们应深刻认识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当承担的时代重任。当代青年要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青春之我,续写时代华章。”

2021级工商管理类二班师淑萌说道:“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一直致力于青年的成长,为青年搭建干事创业的舞台,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条件。作为青年的我们,应当牢牢把握人生航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让我们的美好青春绽放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2021级工商管理类五班刘东晴同样在本次大会中学习到很多。她认为,共青团百年砥砺前行,一代又一代青年团员在为中华之崛起奋发图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自己也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怀揣一颗赤诚之心与满腔热血投入到学习之中,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在认真观看此次大会后,学院团组织将不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青年,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学院共青团员也将不断提升政治远见,不怕困难,脚踏实地,以实际精神坚定、勇敢向前,努力成长为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待的先锋分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