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后勤党委第一党支部创新开展“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东坡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汶麇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强化党支部建设,后勤党委第一党支部坚持试点先行、逐步推广的原则,与平顶山郏县三苏园景区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探索新时代高校后勤基层党建工作新路径。

为开好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之间进行了9次沟通,不断完善活动方案。两个支部分别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辩证思维、历史思维、战略思维、底线思维和创新思维。

1月21日(农历十二月十九日),是北宋著名的文学家、书画家苏轼诞辰986周年纪念日,两个支部联合开展的“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东坡故事”主题党日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帷幕,19名党员分别在开封、平顶山两地以视频形式参加。集体诵读习近平总书记词作《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交纳当月党费,开展“光盘打卡”志愿服务活动,为当月入党的同志过集体“政治生日”,召开东坡文化研讨会,诵读苏轼在开封任职期间创作的代表作《八声甘州•有情风万里卷潮来》,分享观看大型人文纪录片《苏东坡》收获和感受。

活动结束后,与会党员同志一致表示,本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契合当下,创新性强,今后将更加自觉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讲好中国文化故事,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跃迁”。

为巩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成果,第一党支部联合饮食中心,在明伦校区推出了别开生面的午餐会,组织师生诵读东坡诗词文赋,向110名师生提供了免费午餐,激发同学们对中华传统诗词文化的热爱,丰富师生的寒假留校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