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经济学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

作者:经济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月13日上午,经济学院在学院一楼院史馆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世平主持。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艳忠通报了《河南大学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出了安排。

院党委书记田歧立在讲话中阐述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背景、形势和重要意义,认为这既是河南省实现“两个确保”,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实施创新驱动、科技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打造河南高等教育“双航母”的重要战略举措,也是学校加强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实现百年名校振兴、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任务和内在要求。对于经济学院来说,当前学院正处于内涵式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转型期,推进高质量发展任务繁重而紧迫。他表示,经济学院干部队伍建设最近几年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比较优秀、作风比较务实,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不够高,主动担当作为的意识不够强,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精神和能力不足,以师生为本的办学服务理念还不够牢固,等等。他表示,学院的发展目前遇到很多问题和挑战,正面临经费不足、资源紧张、领军人才缺乏等一些主要制约因素和发展瓶颈,2022年将开展一系列攻坚克难行动,发挥学科优势,积极服务社会,拓展办学资源,这离不开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他希望大家要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重要契机,切实增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共同努力破解学院发展的难题和瓶颈,全面开启创建世界一流经济学科新征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