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软件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软件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月12日上午,软件学院在学院209会议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常继科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员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提前谋划,精心准备,认真落实组织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照自查等环节,对照五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常继科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随后,与会的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作对照检查,大家在发言中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聚焦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谈思想又谈工作,既查摆问题又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

常继科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明确。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最大程度地转化为办学兴院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二是要强化组织建设。真正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把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再优化、再提升,持续增强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强化作风建设。要经常性深入基层、深入师生,下大力气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把师生的力量和智慧动员起来、凝聚起来,推进软件学院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110周年校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