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2021年国培计划初中地理培训讲师团队正式开班

作者:鲁秋月 张贝贝 摄影:鲁秋月 张贝贝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月3日上午,2021年国培计划初中地理培训讲师团队开班典礼在地理与环境学院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101教室召开。出席开班典礼的有地理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郑洪涛,副院长、培训讲师团队研修项目组委会主任邱永宽,学科教育硕士生导师张广花副教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仝致琦,全体培训讲师团队研修班的教师学员。本次开班典礼由邱永宽主持。

郑洪涛向学员们介绍了地理与环境学院的基本概况,并向学员们提出几点建议:第一珍惜学习机会、利用好各种资源;第二把握好时间,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第三利用好各种方式,做好文化地理方面的考察;第四珍惜友谊、珍惜时间、做好互动;第四做好疫情防控。

张广花向学员介绍了此次培训讲师团队研修班的培训方案设置情况,就培训目标、培训课程、培训模式和培训评价四个方面具体展开。本次培训侧重于地理学发展前沿和地理课程教学改革。在中考和地理新教材的背景下,地理教师要改变思想、改变理念,然后改变教学行为,更好地落实地理学科核心素养的要求。张老师就开阔视野、更新理念、拓展知识、提升能力四个目标维度向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学员通过此次培训提高教学创新能力、教研能力、培训能力。

来自开封市杞县教师进修学校的学员代表刘广强发言。刘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对地理与环境学院举办的此次培训表示由衷的感谢,提出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通过此次学习要增长知识、提升教学创新能力,做好带头示范作用。

最后,邱永宽再次要求所有参训人员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护,保证自身安全,同时希望学员们在古城开封、百年河大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并祝愿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