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王明钦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吴亦昕 摄影:陈奕帆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25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钦教授受邀在明伦校区科技馆一楼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题为“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

王明钦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背景入手,结合丰富的党史知识,用风趣的语言,充沛的感情,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五大“历史意义”、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等方面,系统讲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和精神。他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在新的历史节点上,用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纲领性文件。他殷切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认真研究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理论研究和具体实践结合起来,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和精神,大家一定不负重托,进一步脚踏实地、苦练内功、学思结合、学用结合,成长为真正的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人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