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新征程 心成长

作者:法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育人质量,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心理健康宣传月,法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情绪收纳站”,缓解情绪焦虑和成长困惑

当情绪来敲门,你会如何应对?你是否有着学习、生活或是情感上的困惑呢?为了充分了解同学们心中所想,让同学们吐露自己的烦恼,抒解压力。11月16日,法学院心理工作站在学院门口设置了“情绪收纳站”,收集同学们匿名写下的“情绪”小卡片。整个活动持续8小时左右,站点前同学们纷纷积极参与。

11月18日,由学生组成的“智囊团”对“情绪收纳站”收集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对线上匿名提问学生进行解惑或开导。线上匿名的方式既保护了同学们的隐私,也帮助同学们解答了心中疑惑。活动中由智囊团解答的“情绪”小卡片,在学院大厅予以公布。同时线上互动的同学通过问卷调查小游戏就可以进入线上抽奖环节获得精美礼品。

户外活动,释放压力收获友谊快乐

11月18日下午,心理健康工作站举办了多样的室外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参加。默契考验(两人三足)、盲人足球、你划我猜、寻找遗落的祝福、拔河等,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通过丰富多彩的室外互动游戏,增进对彼此的了解,在每个站点充分展示自我,队员间团结一致,拼尽全力。学院党委书记、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提前为同学们写下“特别的祝福”。在“寻找遗落的祝福”环节中,各小组在站点仔细寻找藏起来的“特别的祝福”,大声朗读祝福寄语,在欢声笑语中收获快乐与感动。

在秋日的暖阳与微风中,活动拉下帷幕。健康的心理是大学生全面发展的基本要求,也是将来走向社会,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智力水平,积极从事社会活动以及不断向更高层次发展的重要条件。本次心理健康活动参与学生众多,不仅彼此之间增进了交流,帮助学生解决了实际问题,强化了团队合作精神,同时也让学生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以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去拥抱大学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