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18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B2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生命科学学院、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

会上,吴建伟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领学。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是我们党的历史上里程碑式的纲领文献,学懂弄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

与会同志学习讨论后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充满信心,必须以强烈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履职尽责。

会议要求,要认真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及时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领悟会议精神。全面深刻把握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论断,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引导全院师生员工进一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深学细照笃行,掀起学习热潮。以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中心组学习、政治理论学习、专题读书班、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专门学习、专题研讨,在全院上下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三要立足学科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安排部署和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具有河大底蕴、生科特质的拔尖创新人才;坚持科技创新,坚持服务好国家和区域发展的重大战略,贡献河南大学服务中原大地起高峰的生科力量。四要强化党建引领,推进事业发展。坚持高标准、高起点、严要求,在实施“‘1235’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工作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构建“‘1235’组织力建设工作机制”,形成党建工作创新和引领事业发展的“双引擎”体系,努力打造全国高校学院党建工作的标杆,建成世界一流学科。

会议还就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学习和部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