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会

作者:张雨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18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卜万红担任主讲人,历史文化学院全体教职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会。会议由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张占党主持。

卜万红以《学习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为主题,从总体构想、主要内容、历史地位与意义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展开讲述。他简要分析了党的历史上三个重要的历史决议,指明全会对百年党史的总体评价和聚焦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以及如何准确把握“党的历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三者的关系;介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指出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历史地位和伟大意义。他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统一了思想、意志和行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体现了党中央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党中央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学习会结束后,张占党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将全会精神融入到实践中、贯穿到工作中,牢记育人初心,提升育人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