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地理与环境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举行

作者:任璇 杜沛芮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4日下午,地理与环境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于地学楼二楼报告厅举行,经由各系选拔推荐的15位教师参加比赛。副校长、地理与环境学院院长傅声雷,地理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郑洪涛出席本次比赛。比赛由地理与环境学院副院长赵威主持,特邀秦耀辰、马建华、刘玉振、朱连奇、刘静玉五位教授作为评委进行专业点评。

傅声雷表示,此次竞赛的目的在于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技巧,培养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通过以教促学、以学促教的双向互动,达到教学相长。随后,他宣布选手的上场顺序,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要求参赛教师分说课和模拟授课两个部分进行展示。其中说课部分要求参赛教师口头表述教学设计和教学过程,重点突出课堂教学的设计思路、理论依据及创新之处;模拟授课部分要求参赛教师针对某个相对独立的知识模块或教学环节进行讲解。教师讲授完毕后,评委们结合不同选手的授课表现,从内容层次、教学效果、学生表现等方面进行现场点评,提出教师们在教学中存在的优点和不足,为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指明方向。

经过激烈的角逐,翟彬、时振钦获得特等奖,翟石艳、李天奇等获得一等奖,吴娜琳、苏艳霞等获得二等奖。赵威为获奖选手颁奖,各位评委与获奖教师进行合影留念,本次竞赛圆满结束。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青年教师教学历练的体现、教学经验的积累,也是青年教师切磋教学方法与艺术、互相学习与提升的重要平台,在培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同时,也大力推进了教学改革,提高了教学质量,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