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物理与电子学院召开集成电路新工科建设座谈会

作者:物理与电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积极对接《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方案》,加强集成电路学科培育,以新工科建设引领教育创新发展,加强集成电路专业建设,10月13日上午,物理与电子学院组织工科专业负责人、支部书记以及部分骨干教师召开集成电路新工科建设座谈会。

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华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两次到河南大学调研座谈相关会议精神以及卢克平书记、宋纯鹏校长在“振兴百年名校、建设一流大学”论坛上讲话精神,指出要牢牢抓住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发展机遇,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对接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中涉及到学院的部分项目,树立前瞻意识,布局集成电路新工科,加强学院内涵建设。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白莹从学校的政策,学院的专业、学科布局,科学研究方向,学位点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集成电路新工科的建设思路;强调要优化专业布局,补短板扬优势,提前谋划建设项目库、人才库。

与会教师围绕集成电路新工科建设积极发言,表示要抢抓机遇,开拓工作思路,融合凝聚力量,把学校“双一流”发展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融会贯通,办好集成电路新工科,打造一流人才培养高地,丰富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成果,为培养一流技术人才做出贡献,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