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校友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校友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在学院南阶教室隆重举行,学院原院长吴可教授,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友成,河南源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学院95级校友赵军辉,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刘会军,学院党委书记史富强、副院长王波和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仪式。颁发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赵红磊赵红磊主持。

刘会军代表校友总会和基金会向捐资设立“奖助学金”的校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仪式的举行和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校友奖助学金”的设立充分体现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深厚情谊,对社会的责任担当和对莘莘学子的大爱情怀,并表示基金会会管理好、使用好、监督好校友们和爱心人士所付出的每一份爱,让爱心真正落到实处,让爱心传递和延续。

王友成宣读《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年“校友奖助学金”获奖学生名单》,他分享了吴可教授捐资助学的故事,对为学院发展作出贡献的诸多专家、校友表示感激。希望同学们能够体会到大爱善举,做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心、有感恩心的人,做一个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的人,待学成之后回馈母校,助力学院跨越式发展。

在一片欢快激昂的乐曲中,参加仪式的校友代表及领导老师为获得“校友奖助学金”的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赵军辉结合个人经历与生活感受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要用心学习,坚持身体锻炼,为日后更快融入社会做好铺垫,将这种助学精神在一届届学生中传承并发扬下去,做一个全面发展的有用人才。

吴可教授表示“校友奖助学金”的发放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同学的关爱,这也是河大精神的体现。同学们要珍惜学院和校友给大家创造的良好条件,潜心求学,以感恩之心砥砺奋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进步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代表庞淑杰表达了对校友的感激之情,以及接续传递大爱精神、用优异成绩回报母校和社会的决心。

史富强在总结发言中详细介绍了奖助金的设立情况,他表示这些奖助学金凝聚着校友们的爱心和热情,寄托着校友们的期待和希望,不仅是对同学们的奖励和资助,更多的是对同学们的肯定和关怀。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在奉献中陶冶情操、感受快乐;牢记使命、不忘初衷、胸怀大志、奋发进取,变报恩之心为力量之源,以实际作为和优异成绩回报母校、造福社会。

据悉,数学与统计学院“校友奖助学金”经数学系94级毕业生倡议发起,用以资助品学兼优、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更好完成学业。学院希望以此引导学生学会感恩奋进、增长才干,在先学者和后来者之间,实现数学人这种大爱和道义的薪火相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