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欧亚国际学院举办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作者:欧亚国际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3日下午,欧亚国际学院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办了学院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本次大赛特邀国赛评审专家、教育部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袁盎,河南省教育厅百年汇孵化器总经理、河南促进大学生就业职业培训学校主任王允妆,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实践科科长王科,校团委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部部长董文,欧亚国际学院创新实训中心主任王立担任评审。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副主任马跃敏到场指导。

比赛开始前,欧亚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鑫致辞。他对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介绍了学院各专业的基本情况,表示学院十分重视学生们创新能力的培养,举办院级比赛的目的旨在激发同学们的创新热情,锻炼能力,营造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交流展示的机会,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21个团队的参赛选手们就自己项目的市场分析、管理模式、营销模式、风险预测、财务分析、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陈述并回答了评委老师的提问。大家在陈述项目时的有条不紊和回答提问时的自信沉着充分展现了河大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路演完毕,袁盎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他对同学们的精心准备表示肯定,认为大家有独特的见解和可行的解决方案和较好的商业认知。但要注意根据自己项目的定位选择最合适的赛道,在商业化路径的分析上注意品牌形象的塑造和渠道的开拓。

李从国对同学们紧扣现实生活、聚焦热点问题进行了肯定。同时他告诫同学们不要为了比赛而去比赛,不要仅仅满足于现在取得的成果,要真正理解比赛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落脚点是什么。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精心打磨团队,使项目能够真正落地,成为有利于民、方便于民的成果。

比赛结束后进行了颁奖仪式。“独具匠心——根艺”等项目获得一等奖,“有机无机复合锂离子传导隔膜——高性能锂电池隔膜材料”等项目获得二等奖,“大国重器 小企匠心”等项目获得三等奖,“小农问答”等项目获得优秀奖。

TOP